学院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11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光珍主持,各系、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马培安对学2023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做好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学院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出口,良好的生源质量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贡献度的重要标志。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增强工作责任感,深刻认识招生就业工作对学院内涵发展及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服装名校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措施,创新实践,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招生就业工作质量;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提高工作实效,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创新做好谋篇布局,用高质量的招生就业工作成效推动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光珍宣读表扬决定。党委(院长)办公室、财务处、信息工程系、培训处、总务处、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工处(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和对外合作处获评“2023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汤雪梅等50名同志获评“2023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国际贸易系、信息工程系、艺术与设计系、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教务处获评“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于佳等71名同志获评“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报告学院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传达学院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意见,安排部署2024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2023年,学院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宣传方式不断创新;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加多样,就业服务更加精准,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全员参与招生就业工作的氛围进一步形成。面对新的压力和挑战,要提高思想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行动举措,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投入招生就业工作,全面实施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的联动机制,重点加强专业特色宣传,全力确保学院生源质量持续提升和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