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选择泰安”泰山区引才活动暨链校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山服举行


4月25日,“登高望远 选择泰安”泰山区高校行引才活动暨链校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行。泰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吴杰,泰山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朱晓亮,泰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马继兵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副总经理张广闻学院党委书记郝燕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出席活动。

郝燕致辞,对泰山区高校行引才活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泰山区委、区政府及各家企业表示感谢。她指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深入推进“校链融合”,探索实施政、企、校、社“多元一体、项目主线、互利共赢”校城融合发展模式,实施“7010工程”、开展“12310行动”,积极推动毕业生留泰就业创业。2022年,学院与泰山区签订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校城融合、教学科研、人才培育、乡村振兴、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多方位、宽领域的合作,赋能高质量发展。此次泰山区高校行活动,是畅通校地、校企、校链联系沟通的有效渠道,是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完善交流长效机制,做好人才供需对接,引导、促进毕业生留泰就业创业的有益举措,对推动校链企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吴杰宣讲泰山区情及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情况他指出,泰山区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着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纺织服装产业链是全区主导产业链之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与纺织服装产业,迫切需要高素质的人才支持。本次“链校融合 校企共育”人才培养“订单班”,是解决纺织服装产业链人才供需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链校双方、校地双方协同育人、面向未来、共赢发展的一次重要牵手。泰山区将全力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深化校地对接沟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优化服务保障,鼓励引导更多技能人才在泰山区安居兴业,促进“校、地、链、企”四方共生共赢。

马培安主持活动。

张广闻介绍岱银集团情况

活动现场,郝燕和吴杰“泰安市泰山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朱晓亮为学院专家教师颁发泰山区“校园引才大使”聘书;殷广胜与张广闻共同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岱银班”揭牌。

学院相关系、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