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组织2022届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


为积极树立就业育人的理念,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指导帮助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爱岗敬业。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顺利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于2022315日下午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班主任培训会。培训会由就业科科长胡晓亮主持,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孙沛莅临指导,各系分管就业的负责同志和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

孙沛主任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梳理了前期以开展的工作情况。在疫情情况尚不清晰的形势下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系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摸准毕业生就业动态,做到就业情况清晰准确;二是要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追踪,积极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方案,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善于对就业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熟悉把握好就业工作的流程,将就业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最后,就业科胡晓亮进行具体的就业工作业务培训,对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学信网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就业概念、就业流程和材料审核要求。强调了生源信息确认的重要性,希望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就业工作服务水平,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