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马培安率队赴肥城参与企业调研


为了推进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和形式,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院长马培安、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主任李金强以及招生就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等一行人走访泰安当地著名企业,与企业专家共同探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就业指导等相关问题。

85日上午,马培安院长一行人首先来到山东傲饰服饰有限公司,对其企业文化、企业品牌以及现场实操深入了解,并与该公司张总探讨“如何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相关问题。紧接着,马培安院长一行人走进山东泰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对现代家纺产业进行了解,并与该公司石总就“当代大学生就业”的现实情况展开讨论。最后马培安院长一行人前往山东联谊工程塑料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了解大型民营企业的发展状态并对下一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铺垫。

以上公司对马培安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主营业务、营业额度以及目前用人机制下的困境,明确表示十分缺乏一线操作员工,希望学校能为企业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马培安院长表示:一、不忘初心,坚持紧贴行业,办好特色专业这一宗旨。二、推进精准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帮助学生积极应对好招聘考试,提高就业质量。三、主动出击,探索适应当前形势下的新渠道。四、强化指导教育,坚持文化传承,培育良好品德,教育学生“做好人,立好岗”。


撰稿人:宋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