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与万达嘉华酒店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

6月2日,财经系主任尚丽、党总支书记胡作林一行泰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与嘉华总经理金锴5名酒店高管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全方位协同育人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决定在党建团建、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双师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就酒店行业发展、校企融合细节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学校通过学习企业文化、职业精神等加强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工作。下一步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办公厅等七部门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立足国家产教融合战略,推动校企共同培育创建集“品牌融合、引企入校、师生参访、资源共享、实习就业”五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实现校企合作转型升级,构建师资培养、学生成才长效机制,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与我院旅游专业群校企共建已有6年时间先后共有6个批次的学生走进万达嘉华,做到校企融合的深度传承,诞生了一大批优秀实习生,部分学生为富力万达集团的骨干力量。座谈会上,我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万达嘉华酒店西餐厅收银领班米文静作为员工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和投身酒店事业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