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服装设计与表演系6月4日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就业工作。系主任李金强主持会议,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服设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及未就业毕业生全覆盖摸排调查情况,并对线上毕业生的清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整体向好,但也面临艰巨任务,大家要端正工作态度,强化政策运用,加大落实力度。工作中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尤其重点做好自主创业、家庭困难、疫情重点区域等特殊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力度,分级分层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实施;要加大对毕业生就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国家政策的宣传力度,协助毕业生用好各类支持政策,通过多种措施努力推进毕业生就业;要加大就业指导和服务力度,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和实效;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宣传引导,引导毕业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

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落脚点,更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评价指标。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将根据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就业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动员一切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