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赴宁波考察学生实习工作

根据学院内涵提升行动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实习基地合作,5月30日至6月4日,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率师生一行5人,赴宁波臻泰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单位考察。

考察前,杨书记主持召开了实习工作专项调研会。此行主要就会上学生所关心的公司运营状况、企业文化、实习内容、薪资待遇和住宿情况等问题进行考察。

宁波臻泰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全球开展推广系列原产地、优品、甄选食品的连锁企业。目前旗下有三个项目——宁波垦荒人、盛世康禾、宁波东方红。考察组一行受到了公司总经理陈俊佑的热情接待,行程安排条理紧凑,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汇集公司运营方式、管理模式、销售状况等信息,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方式、实习内容、职业规划和薪资待遇。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的相关细节进行磋商,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学生代表还就他们最关心事宜进行询问,企业方代表对每个问题作热情详细地解答杨书记表示,与宁波臻泰贸易有限公司的合作,推进了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平台,积极共商共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全方位推进校企合作。

返校后,我系召开了考察工作交流会,以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即将参加实习的学生展示考察情况。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全方位地介绍了实习单位的各项情况,切实解决了我们心中的疑问和顾虑我们一定会利用好学校搭建的这个实习平台,不断强化实践技能,全方位地提升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