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面试三忌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2021届毕业生要想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上脱颖而出,除了备好一份出彩的简历外,还要接受“伯乐们”的面试考验,才有机会获得一个理想的职位。面试中三忌不容忽视。

    一忌夸夸其谈。应届生受到自身社会经验较少的局限,很难在职业初期有明确的职业目标。看够了那些“只要给足工资,什么工作都行”的应届生,面试官们对有明确职业规划的应届生更有兴趣。因此,应届生在面试时,切忌夸夸其谈,应该尽可能将个人的性格特点或优势与该公司的行业或者职位紧密结合,表达出希望通过公司平台锻炼自身能力,从而帮助公司发展的意愿。

    二忌漫天要价。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不管多优秀的应届生,在入职初期不经过培训和一段适应期,都无法直接为公司带来利润,所以对应届生会有一个相对较低的试用期工资。如果应届生面试时开出期望过高的薪金,恐怕没有公司愿意接受。千万别说自己今后潜力很大,这是公司自己判断的。对于公司来说,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有什么资格来要我为你支付这么高的工资呢?

    三忌过于紧张自卑。与夸夸其谈相反,有些应届生把自己的地位放得很卑微,把面试当考试,生怕自己答错什么,气氛弄得很紧张。其实,面试就是一次聊天,和面试官聊聊你对行业和职位的看法,既收获了心得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试想面试都这么紧张的人,要是工作上遇到挫折不是要被压垮了吗?

    应届生在面试时切记三忌,沉着自信、有礼有节、从容应对,那么你将会令“伯乐”刮目相看,你求职成功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