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动员会


  312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动员会,党委书记闫恂秋,副院长王建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同步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和“线上有招”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学院即将开展的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对正在参与进行的全国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和“才入泰安”高校线上引才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发动,对下一步学院将要开展的校地企三方协作招聘活动做了详细策划安排。

会上,王建洪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他说:在当前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困难,可能会减员降薪,企业人员招聘降低,毕业生人数众多,就业压力大,形势紧迫。各系要成立领导小组,学习好网络招聘实施方案,细化责任,落实到人,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与企业积极联系,让企业感受到学校的服务热情。各系要加大网络招聘宣传力度,鼓励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创业等,实现多渠道就业。

闫恂秋指出,各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认识到就业的严峻形势。上个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措施,对外释放出“当前要更加注重稳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的政策信号,说明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非常重视。当前就业工作时间紧迫,形势严峻,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工作。就业形式要灵活多样,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以线上为主。各系也要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就业,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特殊专业学生,给予关心与支持,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闫恂秋要求各系落实好分工责任,发挥好主体优势,落实好实施方案,其他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各项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助力毕业生早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