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象山县人社局共建实习就业基地

     4月23日下午,宁波市象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慧香与县内5家企业代表来学院考察,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政校合作交流会,进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学院副院长王建洪,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国际贸易系、信息工程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建洪对象山县人社局一行来学院考察交流签约表示衷心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特色专业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学院先后荣获 “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称号,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着力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与象山县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陈慧香表示,象山县作为黄金海岸长三角后花园,临近远东经济中心上海,县内人文历史底蕴深厚,经济产业基础扎实,行业龙头企业林立,百姓生活安定富足,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省建筑之乡、省教育强县、省文化先进县、省旅游经济强县、省科技强县等荣誉称号。她表示,象山县在创新平台、人才引进、金融服务、新兴业态等方面的政策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为引才、育才、留才、励才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期待双方合作蒸蒸日上。

王建洪代表学院为象山县人社局授牌“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实习就业基地”,陈慧香代表象山县人社局向我院授牌“象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培养基地”。

象山县人社局领导和5家企业代表来到学院报告厅为相关院系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分别介绍了象山县的经济发展与各自企业情况,希望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能够到象山县建功立业。

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之路和希望之路。这次签约,是学院加强与政府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有利于全力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撰稿:李静  摄影:党永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