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服学子李华入围第55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

 

 

 

 

十年奔波成就金马佳音  心系英才助力明日之星

山服学子李华入围第55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

李华,1987年出生于山东泰安,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2008年于我院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她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怀揣着对造型艺术的热爱和对未来职业的憧憬,在北京东田造型学校继续学习深造,而这一选择也开启了她十年影视造型之路,更为她未来发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一、“十年奔波,成就金马佳音”

在她十年影视造型之路里,她深自砥砺,笃定前行,用一次次的成绩向自己、向行业做出证明。2018年,她为电影《暴雪将至》所做的精彩造型设计,入围今年第55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入围这一奖项的其他四部作品分别是《影》、《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和《妖猫传》,而参选这一奖项的电影作品有667部之多,无论从竞选入围的压力还是终极奖项的争夺,都彰显出出李华在影视造型领域的专业水平。

一个造型师的成就不仅仅是那些具体的造型奖项,更是那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电影作品。每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都离不开优秀的造型设计,李华担任造型设计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了今年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无疑也是她专业能力的体现。此外,她还担任过贾樟柯导演的《山河故人》和《天注定》、李玉导演的《二次曝光》、冯小刚导演的《私人定制》、顾长卫导演的《最爱》等诸多影片的造型设计。诸多的荣誉让我校优秀毕业生李华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与掌声,而这些喜悦与掌声的背后是她十年的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二、“心系英才,助力明日之星”

今天的李华是中国化妆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蝴蝶杯化妆大赛评委、2010年中国风尚盛典年度最佳造型师、2013年中国十大新娘化妆师、安娜苏大中华区首席彩妆顾问、北京秋实造型高级讲师。同时,她也是泰安华尚汇化妆职业培训学校的校长兼高级讲师。她的培训学校开设有影视化妆专业、影楼化妆专业和时尚化妆专业,主要面对影视行业和婚庆行业,每个专业都有着清晰的行业岗位相匹配,为行业打造人才,满足行业的人才需求。培训学校的建立为那些有着化妆梦想的年轻人拓宽了就业的通道,也为那些拥有化妆天赋的年轻人搭建了更好的平台。该学校的影视化妆专业每年招生20人,100%就业,为各大影视制作团队输出大量优秀人才,其中许多造型师、化妆师已经开始在行业内崭露头角。

十年奔波,成就金马佳音,李华用十年的时间为自己的职业赢得了业内的认可与肯定;心系英才,助力明日之星,她用自己的所会所有,帮助那些有梦想的年轻人。今天的李华是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展翅的雄鹰,我们为拥有这样优秀的毕业生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期盼着我们的学院可以走出更多像李华这样优秀的学子。

(撰稿:王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