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中心创业项目入驻评审会暨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614日下午,学院创业孵化培育中心创业项目入驻评审会暨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戴磊、副院长王建洪出席活动。

    王建洪代表学院为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张圣军、李进山颁发聘书。张圣军,高新区融智汇众创空间运营总监,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泰安市创业大赛评委。李进山山东华夏基石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安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秘书长,创业导师俱乐部秘书长。聘请两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作为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是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顺应时代潮流、谋求持续发展所迈出的坚实的一步,也是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一项重要尝试。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关键还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对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精细化指导。两位导师与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纪委及各系派出的专业人员共同组成评审团参与此次评审。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16年成立了创业孵化培育中心,先后共有23个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学院对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和场地支持,有力地营造了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提升了学生们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截止到今年6月份,共有24个项目经过初审进入此次评审,项目涵盖电子商务、网络科技、服饰设计、艺术设计、工艺制作、影视摄影、技术服务、休闲服务、教育培训等内容,将按照资格初审、专家评审、会议决定、结果公示等流程确定出入驻创业孵化培育中心的创业项目。评审会包括PPT演示汇报、评审专家提问及打分等环节,现场对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团队素质以及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发展潜能等进行提问答辩。

各项目负责人结合创业项目计划书,从市场背景、项目内容、经营管理、目标计划、资金预算和风险等方面介绍了申报的创业项目。其中,玖动漫工作室、视达传媒、“真水无香”原创服装定制工作室等项目别具匠心的创意、独特的构思以及精心制作的PPT,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一个创业项目的汇报,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两位外聘导师,着重就项目可行性、项目前景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评审与分析。两位外聘导师一致认为,通过评审答辩,同学们展示了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敢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参加评审的不少创业项目具有很强的市场前瞻性和创新性。希望同学们今后在项目运作中要聚焦、突出特点,在创业项目营销策略、市场开拓、资金管理等方面做出详细的计划,商业模式确定要依据客户的需求,要有成本意识、经营概念。对创业者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选择的创业项目,而是作为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各种创业素质,希望同学们加强创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针对性强的创业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创业素质和创业技巧。

   本次评审评出的创业项目在公示结束后,将入驻创业孵化培育中心,进入真实的创业历程,感受创业历程中的各种艰辛,收获创业实践带来的丰硕成果。

(撰稿  孙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