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未来就在自己手中

  引言:为了更好的表现创业者的经历,这篇文章采用第一人称进行叙述,其实她经历的远不止这些。本文主人翁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敢于吃苦,敢于挑战自我,年轻没有束缚,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主人翁简介:于雪莹,女,服装工程与管理系200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所在班级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现任泰安市新家缘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其公司在泰安房地产业中有较大影响,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2004年,随着美丽春天的到来,我也结束了安逸的校园生活,将走进人生的另一重要转折点——实习,为以后更好的工作做准备。
  因为我学的是比较热门的服装专业,所以找到工作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况且学校当时实行推荐制度,凭借自己在学校里的成绩,被推荐到国内知名服装企业也是可能的,以后的道路应该是一帆风顺了。可我并没有像大部分同学一样选择这条路,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安分的人,我喜欢挑战。能这样循规蹈矩的走这一条路吗?当然不能,我渴望接触新事物,将自己深陷于新事物中,可以让我充满活力。
  最终我没有在学校的工作推荐手册上签字,而是选择另一条路——自主创业。
  没有任何创业经验的我,只是凭着一股热情,对未来的事业空有一个目标,“创业、创业……”,心里时刻想着,虽然有些迷茫,但我知道自己要做就做最好,我已无路可退,需要的是了解更多、总结更多,要对得起自己,展示出自己应有的实力。要想做领导要从基层做起,所以我决定从营销工作开始。
  通过应聘,我进入了当时泰安最大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做看似简单的房地产营销。虽然我成功的进入公司,但家人都很担心,因为我从没接触过房地产这个行业,也不曾学过营销,他们怕我做不了这份工作,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但我不是这样想的,我认为不管什么事,只要认真做没有做不成的,况且我进这个公司就是为了学习,要想做好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份工作中。
  事情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刚进公司,只能从最底层的工作开始学习,这没有疑异,每个新员工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但说实话,太累了。每天跑到腿发酸,说话说到嗓子都哑了,那时太苦了,也没人正眼瞧你一眼,更别说心理压力,每天挨骂处罚也是家常饭。所以有一段时间我一直想辞职,但我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要想成功,就要不懈努力,我一定要忍耐,坚持一直持续了半年多,终于得到了经理的认可,让我跟着老业务员熟悉工作,接待客户,后来又让我自己跑业务,现在想来我还挺幸运的,自己跑业务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谈成了一笔大业务,然后就是升职、加薪,但我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个,在工作的期间通过同事和前辈们的帮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公司运营和业务流程等方面,这些宝贵的经验,为我自主创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随着工作的得心应手,我那颗野心也跳动了,是啊,我知道我有能力了,到时候了,在工作之余,我开始做开自己公司的前期工作,虽然我还房地产的新人,但因为平时踏实努力的干活,各家老总对我的印象很好,对我也很支持,于是我辞职了,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自己的事业中了。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因为当时资金有限,所以只能注册用资量相对较少的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两个月后通过我的不懈努力,用资十万元的泰安新家缘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泰安正式落户了。
  公司总算开始营运了,可是第一天就出现了问题,咨询公司根本见不到客户,而我在之前所积累的人脉关系,对我现在的公司根本没有用,确切的说是等我公司做大了之后才可以用。没办法,只能重新建立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了。但公司刚刚成立,在这个行业内根本没有一点影响力,根本就没有几个人认识我们公司,真的很犯愁。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请房管局与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为公司制定了相关合同,这样可以提高公司的可信度,客户也就少了很多顾虑,同时,全体员工每天都出去收集房源信息。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收集到了泰安房源的所有资料和一手消息,并时刻注意这些资料的动向,随时做出调整,经过公司上下的一起努力和我们手上有力的一手资料。我们有了第一个客户,做成了第一笔生意,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慢慢的由于我们公司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令人满意的服务,我们拥有了更多的客户。在这期间我对公司里的员工讲:“我不是房地产专业,而是服装专业的,但道理是一样的,把一套好房子推销给一个人和为一个人设计一套衣服是一个道理,要搞清楚这个人的需求并注重细节,为其‘量体裁衣’才能得到认可,让顾客满意,树立更好的公司形象的同时我们也会为自己的‘作品’而感到快乐”。
  2005年下半年,随着公司的逐渐壮大,公司又开展了房地产评估和二手房贷款等业务,并和多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买二手房的顾客提供贷款等一条龙服务。在当时做这项业务的房地产公司并不多,所以这为公司争取了更多的客户资源,公司规模也更加壮大。
  好运并没有一直伴随着我。
  2006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进行宏观调控,使整个房地产交易量一落千丈,我的公司也不例外,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客户越来越少,公司效益也越来越低,2006年8月1日泰安执行了房地产交易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两项税收政策,这更使公司营运雪上加霜,整个公司内部一派萧条的景象,好长一段时间内,公司几乎没有进账,只靠之前的积累艰难的运行。
  我一直扛着、撑着,对员工们并不多说,我怕他们垮了,也怕自己垮了,担心自己努力经营的公司就要倒闭。
  也许我的坚持得到上天的眷顾,就在这时候朋友介绍我结识了一位房地产行业的资深人士,可能是被我的精神感动了,在知道我们公司目前的营运状况后,这位资深人士帮我介绍了一个一手楼盘,我当时又高兴又有点发愁,高兴的是因为如果做好这是一个赚钱的大项目,发愁的是,我们公司没有接触过一手楼盘这种业务,不太了解市场的情况,我也知道这是一个大的机遇,同样也是一个大的挑战。做好了,我的公司前景无限光明,做不好,公司就此倒闭,还得背一大笔的债务,一场豪赌,我能承受的住吗?豁出去了,签订合同,抓紧时间,一定要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内(3个月)完成工作。
  这是一个极限挑战,很少有人对一个闲置已久的楼盘感兴趣,但越难越要成功,我每天和员工东奔西走,找客户,为加大宣传力度,我们本来打算做一个大一点的广告宣传,但由于资金有限,不能在广告上面投入太多,我们决定张贴小海报,这无疑又加大了我们的工作量,而且为了把这些海报张贴到位,我们必须自己去贴,贴完了我们就等待,我知道他们同我一样累,真的很感谢他们陪我一起度过,在一次次充满希望的等待中又一次次的失望,每天大家都坚持着,就当我们将要放弃时,第一个客户来了,在我们的努力下谈成了。第二个,第三个,……终于,在规定的三个月里内,我们的预定任务如期完成。我们挺过来了,我赢了!
  这个难关,我过了。随后我们又接下一个楼盘,并设立了我们的第一个售楼处,又招纳更多新人更多的精英,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做准备。因为更多的精英加入,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更创下了泰城售楼的历史新高,在一个月内竟完成了总销售的一半,这是我们公司创造的一个新的奇迹。
  目前公司已经申请加注资金,并更名为泰安新家缘房地产销售策划有限公司。公司也在进一步扩大的筹备中,我也在尽力培训新的业务员,为下一个楼盘的销售做准备。
我不敢说我有多成功,我有多了不起,但我敢说,我努力了,我奋斗了,我敢于挑战自己,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最艰难的时候我都挺了过来,未来还有什么能够打垮我。一个人不怕什么都不会,因为我肯学;一个人不怕没有资金,因为我们可以从小做起。怕只怕我们没有信心,没有挑战心,没有上进心。
  我们只要有机会就要抓住,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相信自己,成功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