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勇士,勇往直前

  郭俊伶,女,中共党员,汉族,1983年3月出生,山东莱州人,2005年7月毕业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大学毕业后,进入韩资企业—青岛成田化纤有限公司,从事国际贸易一职,主要负责贸易单证的操作。2006年8月,受聘于杭州万事利集团下属公司青岛市胶州湾南方家园置业有限公司,从事“专业市场运作”,即招商工作;2007年10月与朋友在青岛装饰城开了一家装饰材料店,取名“玉凤工作室”,至今主要经营家庭装饰类用品。
  郭俊伶同学在大学毕业后,工作两年后,把握时机,积极开拓事业领域,利用自己在工作中学到的经验和经历,用一己所学开创了新的事业。而担任专业市场招商人员的工作经历为今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招商工作需要综合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一个专业市场的招商总监年薪都在20¬—30万元以上。进入这个行业后,她不断的充实自己,向前辈学习,从网上搜寻资料学习,积极的出去“跑市场”,了解该工作的所有流程,即使不是自己的工作,她都会主动去做,从不会抱怨工作太多或太累,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让她仅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就了解了别人要半年才能熟悉的工作和专业知识,为公司效益的增长多出来自己的贡献,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半年后晋升为招商主管。招商工作的经历为她的人生画上了浓重的一笔,是她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
  2007年10月,和朋友在青岛创立了一家装饰材料店,主要经营建材、家庭装饰类用品。创业前期,信心满满,很有把握,可真正进入实际操作,却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选择店铺、货源、合作工人、运输、经营……当中很多细节,很多问题,对于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大学生来说,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也想象不到。从来不会想到还会有如此刁蛮的顾客,也没有想到运输中还有那么多问题,相比而言,工人的失误已经算是小问题了,等等,诸多问题,没有经历过真的不知道里面的艰辛。正所谓“看花容易绣花难”,从事招商工作时,本以为自己看懂了建材行业,了解了其中的一些知识,但实际操作时因为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顾客,所以路走的比较艰辛。前期每天都要工作十二三个小时,受到诸多问题的困扰,晚上做梦都梦到在处理业务。
  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慢慢学会了和各种各样的顾客打交道,学会了忍耐,也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商人,当然只是简单的小商人。相比那些大企业而言,这只是小巫见大巫,而创建一个大企业需要的是磨练、经验、知识、经历和胆识,这些以后都会慢慢具备,只要自己努力、踏实、肯学、上进,总有一天会有自己的大企业。
  现在对于各种突发问题也可以灵活应对,公司的业务已渐渐步入正轨,有了一定的客户。付出后的回报总是让人欣喜与鼓舞,尝到了创业的甜头后,还想有更进一步的动作,总想给自己更多挑战。朋友说她就好像冲锋战士,总是冲在前头,打开出路后,再继续攻另一个山头。就像一首歌唱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年轻有精力时不打拼,等到年迈体力不支时再去奋斗,恐怕那时已经没有了奋斗的动力和魄力。
  继续自己的冲锋历程,针对近几年广西北部湾经济的发展,和“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上升为国家策略,2010年将青岛的装饰材料店交给朋友,和几个朋友在广西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切实抓住广西发展大好趋势,在广西建立了一个东盟商贸城,与东盟对接。目前公司尚处在前期融资阶段,虽然事情进展还不是很顺利,但在一个崭新的领域,又学到了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学习过的知识。前期主要负责公司财务以及办公室各类文件、合同、报告等的策划与管理。记得一个成功人士说过一句话,“年轻人,就要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多出去闯闯,哪怕撞的头破血流,对自己都是一种宝贵的经验,这样以后就知道该如何规避有些事情。人生成长道路上充满坎坷的人总比生活在一条直道上的人欣赏到更多的风景。”
  今后,她还会继续在自己的创业之路上稳步前行,不断挑战自我,为社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最大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