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强化措施 全力做好今年就业工作

     

崔义明在学院2010年就业工作会议上要求


认清形势 强化措施 全力做好今年就业工作

 

 


 

326,学院召开2010年就业工作会议。院长崔义明作重要讲话,研究部署2010年就业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副院长马腾文主持。会议对2009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崔义明在讲话中说,要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学院2010年就业工作。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是新时期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方针政策,也是关系学院生存发展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正确分析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崔义明指出,今年学院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任务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多就业、就好业为目标,以为学生负责、促学生成才为宗旨,加强就业教育,创新体制机制,统筹协调指导,调动全院上下积极性,进一步拓宽进入大中型企业、专升本、出国研修及自主创业四条主通道,努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实现毕业生的最大限度就业,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打造我院的品牌优势,以优异成绩向建校10周年献礼。要做到以促进就业为目标,提升人才教育培养质量;以基地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密切与重点企业的合作;以创新体制机制为保障,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促就业;以畅通信息渠道为手段,为毕业生提供丰富、便捷、高效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以全程化就业指导为基础,引导学生提高就业创业竞争力;以政策激励关怀为导向,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指导帮助。
  关于如何实现就业目标,确保就业措施的有效实施,崔义明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二是要搞好经费保障,强化考核奖惩。三是要加强就业工作研究和宣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四是健全网络机制,形成全院动员、全院参与、全力支持的就业工作氛围。
  学院中层干部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