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山东岱银纺织集团合作办学

 


 

 

 

 

 

 

  1015,学院与山东岱银纺织集团合作办学签字暨揭牌仪式在学院举行。院长崔义明,岱银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赵焕臣在友好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山东岱银纺织集团人才培养及研发基地揭牌。崔义明为赵焕臣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副院长马腾文主持仪式,岱银集团副总经理宁传军,岱银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清,学院各系、各部门负责同志,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服装艺术系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崔义明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情况,指出,学院作为我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是全省惟一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也是全国第一所国办服装高等职业院校,已发展成为一所规模结构合理、教育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显著、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学,已跻身于山东省乃至全国职业院校的先进行列,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说,学院与山东岱银集团合作办学将有利于学校教育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顶岗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在具体教学过程中,学校一方可选派骨干教师、优秀学生进入企业顶岗,进行社会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理论、企业发展规律等内容的教育与培养;企业一方则可选派有丰富管理经验和熟练操作技能的业务能手,充分利用企业现有的工作场地和机械设备,在学校教师的协助下,搞好相关课题研究,促进企业和行业发展。
  赵换臣在讲话中说,山东岱银纺织集团是全国棉纺织、服装企业五十强企业,全国知名的集纺纱、织布、服装、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效益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危机中保持经济效益持续快速增长,树立起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促进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和繁荣地方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双方的合作对于高职院校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大力推进职业技术教育,探索实施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更多既有良好职业素养又有较强职业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多年来,学院与山东岱银纺织集团建立了友好的协作关系,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的人力资源、产学研协作关系,双方在联合办学、学术交流、科技研发、产品开发、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相互在对方设立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山东岱银纺织集团人才培养及研发基地。双方还将凭借各自的知名度、特色和优势,联合举办校企合作论坛服装设计大赛服装制版大赛服装成衣制作大赛服装模特大赛等赛事。